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举办2019年党(团)建创新成果分享报告会

时间:2019-12-05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探究党(团)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提高学院党(团)建工作活力,增强基层党(团)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团)建研究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12月4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在海大展馆举行2019年党(团)建创新成果分享报告会。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邵广,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文永,校组织部党建工作组织员王红超,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王超出席活动。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部分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2019年3月,学院党委给予《“三纵两横”开展教工与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高校党支部组织育人创新实践》等课题立项,共计19项,其中党建课题9项、团建课题10项。11月下旬,学院组织专家评委对立项课题进行评审,最终选出6项优秀课题进行研究成果分享。报告会上,各课题组通过PPT展示、现场答辩的形式对选题立意、活动开展过程、特色与成效进行了全面的展示。分享过程中,各课题组思路清晰,汇报内容丰富充分,涵盖了教工与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志愿者服务精神培养、读书习惯培养机制等不同方向的研究成果及后续开展创新实践活动的想法意见。

分享结束后,王红超老师从理论结合实践效果和研究创新性等方面对课题进行了点评,并表示学院党(团)建课题研究应该以支部组织规范化为根基,希望各课题组在实施过程中做到各环节的全面优化。

最终,课题《高校党支部组织育人创新实践》获得一等奖,《“三纵两横”开展教工与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党内组织生活创新实践》获得二等奖,《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及机制创新研究》、《大学生读书习惯培养机制研究》、《探索新型研究生党支部活动载体》获得三等奖。

此次党(团)建课题研究立项工作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学院广大党员、共青团员的对于党(团)建工作的积极性,有效发挥了学院师生在党(团)建过程中的创新意识,极大丰富了日后学院党(团)建工作的开展思路。分享报告会也良好展示了学院各党(团)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和学院党(团)建工作进程中年轻力量的优良精神风貌。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5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电影《为国而歌》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班主任读书分享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