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喜获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立项

时间:2018-09-06 作者:王岑

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文件获悉,经专家评审、全国社科规划办审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王杰教授申请的“服务海洋强国战略的海疆管理体制创新研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新时代海洋强国建设”重大研究专项立项。大连海事大学共获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立项。

此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党中央作出的海洋强国战略部署,推动涉海领域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推出一批代表国家水准的研究成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王杰教授简介:

自然情况

王杰,男,1962年10月生于山东烟台市,汉族,现任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海事大学航运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交通部软科学咨询专家,中国理货师资格考试专家组成员。主要从事港口与航运经济、港航企业投资决策与可持续发展、交通运输发展战略与策略、航运网络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学习经历

1980年9月至1984年6月,复旦大学,学士;

1986年9月至1989年6月,复旦大学,硕士;

2002年9月至2007年9月,大连海事大学,博士。

工作经历

1984年7月至1986年6月,大连海事大学港航研究所,助教;

1989年7月至1995年6月,大连海事大学港航研究所,讲师;

1995年7月至2007年6月,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管理学院,副教授;

2007年7月至今,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管理学院,教授。

论文及著作

撰写《国际航运政策与法规》、《国际航运中心发展的若干理论研究》、《山东半岛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战略研究》等专著8部,教材3部。撰写并发表《基于改进BA模型的海运复杂网络演化研究》、《基于中欧航线的北极航道经济性分析》等40余篇研究论文,其中国际检索论文11篇;

科研项目

主持完成国家、交通运输部、各省市海事局和大型企事业单位的科研项目二十余项,包括教育部重大招投标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交通运输部重点科技项目3项,其他省部级项目5项,横向项目13项,曾参与国家基金项目和省部级项目11项,横向项目18项。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2017-2018上学年学风建设总结会暨座谈会 下一条:【你好,新同学】初遇 有你——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