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你好,新同学】初遇 有你——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8-09-04 作者:孙凯明

九月风起,唤生新机。9月3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初遇 有你”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于东山礼堂举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2018级新生班主任,部分新生家长,新生指导员及指导员助理出席了此次大会。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视频《遇见你——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回顾了2018级新生入学以来的场景,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在这里体会成长的快乐。

靳志宏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全体2018级新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向全体新生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人生、关于学习、关于网络三个方面的见解。他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学识、有社会责任感的人,立志成为国家栋梁、行业精英、社会中坚;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崇尚学术、探究真理,系统性地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他希望同学们不要沉迷于网络中的虚幻和虚荣,不可忘却现实世界的艰辛和应担当的家国责任。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养成健身习惯,保持阳光心态,培养自身爱好。

曲宁为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王清斌代表全院教师发言。他强调,终生学习是人生高峰的扶云梯;除了学业上的学习以外,实践学习同样重要性;除了锻炼外在能力,修炼内在心志也是同学们必不可少的历程;在阅历的不断积累中,探寻读书的意义所在。

李长中代表新生家长发言。他对学院领导及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与培养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心怀感恩,不负父母的殷切期望,不忘师长的谆谆教诲,努力拼搏,在各方面锻炼自己,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陈莹代表2018级本科生发言。她表达了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向往和喜爱,表达了对老师、学长学姐感谢,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海大人,他们做好了准备,去迎接属于自己的荣耀与辉煌,谱写更加精彩的人生。

鞠惠竹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她从“脚踏实地、全面发展,收获一个充实而无悔的四年青春”方面回忆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分享了大学的收获与体会,她鼓励新同学们“要有锲而不舍的耐心、求是求实的诚心、承担责任的决心”。

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为2018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和本科生新生代表佩戴院徽,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圆满海大。

伴随着悠扬的校歌,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

会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务办公室主任王岑为新生做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路上》的入党启蒙教育。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8年9月3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喜获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立项 下一条:纪念杨烈宇同志诞辰100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