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人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人文活动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新媒体工作室举行新媒体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11 作者:

发扬融合媒体优势,努力建设一流队伍。11月11日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小通·新媒体工作室”于瀚海一号公寓209会议室举行新媒体工作推进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7-2中队指导员彭译侬、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负责人,新媒体文字组、摄影组、美工组和记者团学生负责人对近期工作内容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介绍,并阐述本学期的宣传方案和创新点。工作室成员踊跃发言,在交流中明确宣传工作任务,制订媒体工作目标。

彭译侬对于近期学院新媒体工作中心工作进行总结,肯定了工作室开学以来在多媒体宣传方面取得的成果,并简述了本学期以来在媒体融合发展、思想政治引领、网络意识形态构建等方面存在的优势与不足。

之后,彭译侬带领工作室学生开展新媒体技能培训,共同探讨新闻稿写作技巧,对推送选题、文章排版、摄影技巧、采访方式和文体选择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最后对优秀学生活动类示范稿件进行详细解读。彭译侬对学生宣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归类并逐一解答。

通过此次会议,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对于今后的工作思路更为清晰。新媒体中心发挥媒体平台优势,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不断增强中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发展活力和创新活力。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11日

上一条:精准服务,筑梦远航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7-2中队开展就业指导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清霁书社 举办“地心游记”第二期读书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