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人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人文活动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肩负使命,重温历史,缅怀先烈,铭记苦难”实践教育活动

时间:2019-06-23 作者:

为提高大学生责任意识,培养担当精神,增强大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在建党98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9年6月23日组织中心成员前往大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万忠墓进行主题为“肩负使命,重温历史,缅怀先烈,铭记苦难”的实践教育活动。

万忠墓位于大连市旅顺口区九三路23号,是为纪念1894年甲午中日战争中惨遭日军杀害的近2万名中国同胞而建。其占地9200平方米,内设万忠墓碑和万忠墓纪念馆,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中心成员着重参观了万忠墓纪念馆(以下简称纪念馆)。纪念馆内的陈列内容主要分为“甲午战争前的旅顺口”、“甲午战争与旅顺口的陷落”、“震惊中外的旅顺惨案”和“旅顺万忠墓”四部分。各部分展示出的大量历史照片和史实资料,真实还原了中日甲午战争时期,日本侵略军在旅顺制造的惨无人道的大屠杀的罪恶行径,时刻提醒着人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纪念馆讲解员还结合馆内所展的照片和文物,向中心成员讲述了那段屈辱的历史。中心成员听后,纷纷表示百年前的沉痛记忆给自身带来了不小的震撼,清晰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成员们也就自身在万忠墓的其他所见所感,相互之间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本次参观旨在增强中心成员历史学习意识,培养爱国情感。在引导中心成员追思国耻的过程中,深化中心对成员的爱国主义教育,使其牢记青年使命,鼓励其勇担时代责任。

据悉,万忠墓于1994年经历重修。重修后的万忠墓,拥有现在的1000平方米祭祀广场和2000平方米的万忠墓纪念馆,且由李鹏总理亲书馆名。2006年,万忠墓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中心

2019年6月23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举办优秀学长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2017-3班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