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实验室建设
最新动态
实验室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船机修造工程实验室简介

时间:2018-05-17 作者:

船机修造工程实验室是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辽宁省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以“四个交通”建设需求为导向,以载运工具运用工程、轮机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为基础,着力解决船舶机械维修制造和节能减排关键技术问题,重点突出绿色交通和平安交通新技术特色。

实验室现有人员35人,其中具有正高级职称的19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32人。目前实验室面积2740平方米,设备总值4300余万元,拥有交通运输部绿色交通新材料公共实验平台,实验设备先进,研究条件完备,形成了我国船机修造工程中材料微观分析、零部件性能评价和技术工艺评价等功能齐全、运营良好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平台基地。近五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5项、科技部项目6项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和横向项目10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5项,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20余篇,EI收录论文3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

下一条:土木工程实验室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