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生工作
最新动态
奖贷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贷资助 >> 正文

温暖·交通

时间:2018-12-08 作者:

温暖是一只手,在困难的时候拉你一把;

温暖是一抹阳光,在昏暗时照亮你一下;

温暖是一个团队,在孤单时陪伴你一会;

温暖其实就是信任、就是陪伴、

就是支持、就是帮助、就是爱。

在交通学院,温暖是师德师风,也是朋辈帮扶。温暖是对标“以育人为本,以需求为导向”的精准资助,是融“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为一体的学生成长平台;温暖是新生入学报到时百人服务团热情的笑脸,是指导员家访时带去温情的问候;温暖是被实现的小小“微心愿”,是拿到学院奖学金的那份感动......

家校合作

2018年寒假期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干部积极开展家访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广、团委书记张悦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邵强以及全体指导员奔赴全国各地,走访10余个困难学生家庭,切实推动大连海事大学2018年家校合力育人计划深入实施。

点亮微心愿

2018年5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20多名家庭困难学生有关学习材料、体育用品、生活物资等需求的微心愿被学院老师一一认领。

双翼行

2018年7月,双翼行支教活动。2013年至今,隶属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双翼行”社团主要以乡村支教、慰问抗战老兵的形式致力于公益活动,已远赴四川,贵州,湖南,辽宁,宁夏,陕西,河南等七个省。每年暑期都会有6支队伍70多位海大学子,翻越崇山峻岭,去祖国各地播撒希望。

诚信超市励学金

截止2018年9月,诚信超市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刘炎同学及团队共同经营,共筹集诚信超市励学金4万余元用于帮扶困难学生和大病救助。

百人服务团

2018年9月,交通学院在新生入学前成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迎新百人服务团。服务团主要负责向新生普及校史校情、社团信息、学员情况、专业情况等内容,给新生提供心理辅导及精神支撑,营造出“人人迎新、迎新人人”的良好氛围。百人服务团是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年迎新工作最大的亮点,实现思政关怀从中队、班级再到寝室的最后一公里突破。

plogging拾荒慢跑

2018年10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plogging”拾荒慢跑公益户外健身运动。共有包括两名指导员老师在内的150余名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师生参加,其中77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活动组织工作。本次活动中,学院为优秀志愿者发放牛奶22箱,书籍10本。

吕靖航运奖励基金

2018年11月,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赵友涛为获得吕靖航运奖励基金的学生颁奖。自2017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吕靖教授设立吕靖航运奖励基金以来,已有20余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10余万元的资助。

锐臻教育情商奖学金

2018年11月,学院设立锐臻教育情商奖学金每年2万元用于奖励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品学兼优、表现优异的学生干部。

温暖交通

2018年11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了以“温暖交通”为主题的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学院先后邀请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德静,外国语学院教师刘业平、于洋,交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邵强,优秀研究生鞠惠竹、本科生高博洋等优秀师生针对14项培训内容开展交流指导会25场,并发放爱心早餐230份,保暖物资21份,课本资料18本。共计17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从活动中受益。

2018年,学院吕靖航运奖励基金,“点亮微心愿”、“温暖·交通”和“plogging——拾荒慢跑”等优良资助育人成果,得到了《半岛晨报》、《网易大连》等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走近学生,了解学生,学院老师通过学生代表座谈、迎新交流、走访寝室等形式,深入学生日常生活,为更好地开展育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温暖交通,伴你前行;

寒冷冬日,为你送暖;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是你永远的家。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8日

下一条:温暖交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系列资助育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