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训的通知

时间:2018-07-19 作者: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校友:

院训是体现学院办学理念、治学精神、学院形象的重要文化元素,是学院文化的灵魂。为进一步营造学院良好的育人环境,切实增强师生的认同感、归属感和使命感,扩大学院的影响力,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现开展院训征集活动。

一、征集内容

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训

二、征集对象

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

三、征集时间

2018年7月19日至2018年9月7日

四、院训创作要求

(一)精神内涵

融合学院特征和大学精神,蕴含我院师生的道德追求、学术人格和历史责任;有激励和劝勉作用、有文化内涵、有号召力和感染力。

(二)形式要求

1.言简意骇,寓意深远,字数1-8字均可(最多不可超过八个字);

2.朗朗上口,简明易记,避免不雅的谐音;

3.内涵丰富,能够成为鼓舞师生团结奋斗、勇攀高峰的精神动力;

4.可借用古代先哲的明言警句,也可自行拟制。

五、注意事项

1.若为自行拟制的语句需注意原创性,不得抄袭,一经发现抄袭将取消评比资格;

2.若为引用的名言警句需注明出处;

3.投稿时需注明院训的内涵。

六、投稿方式

将作品以邮件附件(Word)的形式发送到邮箱:18018967630@163.com,邮件中请写明作者真实姓名、专业班级以及联系方式。

七、作品评选

作品征集后将在“DMU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投票,并组成评审专家组进行评选,评选出最能体现我院办学理念及治学精神的院训。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作品被采用):电子书阅读器;

优秀奖三名:海大吉祥物。

欢迎广大师生校友积极参与!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8年7月19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书画、摄影、手工等艺术作品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