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近500党员网上答题接受党纪知识“政治体检”

时间:2020-11-18 作者:

为做好党的知识和党纪党规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2020年6月以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纪委以“新媒体+”思维搭建学习、宣传、培训、测试、督查“五大平台”,面向全院党员推出“清风悦答”党的知识和党纪党规网上答题活动,对全院近500名党员学习情况的一次集中“政治体检”。

答题活动持续5个月,通过“DMU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发布试题,累计推送测试题目近20期,答题累计2000余人次,测试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知识,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四史”等党的知识,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实行实名制测试,并对成绩较好的个人进行表彰。以测促学,边学边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党的意识、组织意识和纪律意识,在全院营造争做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

党员们纷纷表示,“清风悦答”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进行答题学习,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寓教于乐、及时高效、方便快捷,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能够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做”的目的。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18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曲宁为师生讲党课暨专题思政课 下一条:明确自己大学规划,展现海大学子新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