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停课不停研,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导师与研究生“疫”路同行

时间:2020-03-25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各项部署,在工作中切实做到“三确保,两注重”,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充分发挥学院主体作用和导师第一责任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影响,全体研究生导师均运用网络信息化手段指导研究生学业,确保做到停课不停研,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密切联系、科学规划

学院施行学工团队和科研课题组与学生双线沟通机制,形成精诚团结、密切合作、自上而下的工作梯队。靳志宏院长以身作则,组织团队研究生针对现有资源制定个人防疫期间学习研究计划,多次对研究生单独线上辅导,以视频会议等定期汇报指导,按照不同年级的研究生侧重点不同,科学规划学习任务。一年级重在文献积累与综述;二年级重在实验方案设计与理论分析,三年级重在小论文和毕业论文撰写。让隔离隔不断交流,让疫情抑不住进步。

研究不断、成果频出

博士生孟坤、硕士生吴志浩、王海苏、许民泽等在崔春义教授的指导下,开展了《基于知识推理技术的疫情下临时医院建筑通风快速协同化设计与分析方法研究》,以多场耦合、数据交互、多目标导向和知识推理为特色手段,构建疫情期临建医院通风问题全流程、协同化和智能化的快速设计与分析方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硕士生罗越,徐伟汉,王天奇,戴章以及大四考研学生李炎皓协助李欣教授起草的资政建议先后获得大连交通局,重庆公交集团,盘锦市的复函和认可,项目《新冠疫情复工定线巴士及居民物资采购巴士运营设计研究》获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专项”立项。

贴心关怀、立德树人

导师在关注研究生学业的同时,也高频次与研究生沟通,关心研究生的身心健康、心理状况和就业工作。李晓飞等导师与学工团队一起,引导毕业生积极关注招聘信息,参加学校组织的线上招聘活动;提供就业指导,积极了解学生就业意愿,关注就业困难学生,及时做好就业帮扶工作,引导学生完成职业规划;发挥校友和社会资源,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真正做到了“思想上有引导,学习上有辅导,心理上有疏导,就业上有指导”的全方位育人格局。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0年3月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题教育总结会重要讲话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条:疫情工作不放松,科研工作不停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有序开展各项科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