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时间:2019-03-21 作者:王岑

3月20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管理楼A507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2019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三个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曲宁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F5838

曲宁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特点进行了深入解读,就其内容进行了逐条领学。她指出,《意见》的出台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我们更好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重大决策部署、把党的政治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曲宁要求,全体党委委员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意见》精神,深刻理解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对党的各项建设的统领作用,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党的各项建设之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工作和领域内的政治建设工作。

副院长周锋传达了2019年两会主要内容。重点对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的部分进行了解读,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围绕高等教育改革创新、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教育资源均衡分配等方面作进一步研讨。

党委委员梁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从党支部的职责定位和工作原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委会建设等方面阐释了党支部建设的要求。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9年3月20日


 

上一条:以子之问,诲尔谆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班主任沙龙”活动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