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科专业
最新动态
学科设置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设置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道路与铁路工程方向,学制三年)

时间:2018-05-21 作者:

培养目标:本学科(道路与铁道工程方向)主要面向交通运输工程培养专业型工程硕士,尤其注重工程实践技能的培养,涉及领域涵盖城市道路、公路、桥梁、隧道等工程的规划、勘察、设计、施工、养护与管理等。

学科优势:目前本学科已形成了具有与实际工程密切结合特色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路基路面破坏分析与寿命评价、沿海工程结构耐久性研究与加固技术、桥梁结构设计理论、健康监测与抗震技术研究、沿海区域岩土工程问题研究与应用、结构数值与仿真方法分析及应用等。本学科面向工程,专业应用性显著,与工程实际结合紧密。教师状况与道路与铁道工程学科相同。学科多人担任施工企业、设计企业、行业协会的专家、顾问、理事等社会工作,在业内具有较高影响力。学科拥有交通部道桥检测中心及公路工程辽宁省重点实验室。近几年在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申请发明专利、获省部级科技奖励等方面相关科研成果丰硕;本学科注重应用基础研究,紧密结合工程实践,解决工程应用中的实际问题,承担多项省市工程项目,包括桥梁检测、桩基检测、耐久性与仿真分析、地铁隧道监测等,为国家交通运输工程发展做出了非常的大贡献。

主要课程:弹塑性力学、有限元理论与方法、高等结构分析与软件应用、路面结构设计原理、桥梁设计理论、桥梁结构健康诊断概论、结构动力学等。

就业方向:交通建设集团、设计院、施工企业、工程技术中心、行政技术管理部门等。

下一条: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学制三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