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科专业
最新动态
学科设置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设置 >> 正文

物流工程(学制三年)

时间:2018-05-11 作者: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航运物流,面向国际物流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培养能够从事物流系统分析、运营、规划的高级物流专门人才。

专业优势:

大连海事大学是全国最早开设物流工程方向的两所院校之一,是我国物流工程硕士东北地区片长单位,是辽宁省物流工程与管理类学科主任委员单位。现有物流工程与管理二级学科博士点、物流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物流工程是大连海事大学“双一流”建设的主干学科之一。本学科特色是基于海上运输、多式联运的国际物流的发展方向。现有教授10人,副教授7人,各类科研项目百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SCI、EI检索100余篇。学科人员结构合理、科研水平一流。学科具有交通运输与物流实验教学中心。下设物流管理实验室、物流设备与技术实验室、RFID智能集装箱场站实验室、航运管理实验室、港口工程实验室、交通运输与物流服务器机房,实验室资源充足。

主要课程:

物流中心规划设计、预测与决策技术、交通运输工程学、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仿真技术、物流方案设计、工程物流、交通运输规划理论与实践、物流工程项目评估、物流信息管理、物流市场与营销分析、港口规划与管理、库存控制技术等。

就业方向:

政府物流管理部门、国际物流企业、港口与航运企业、生产企业、交通运输企业以及相关的教育培训与科研院所等。

上一条:物流工程与管理(学制三年)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制三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