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科专业
最新动态
学科设置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设置 >> 正文

土木工程(学制三年)

时间:2018-05-11 作者:

培养目标: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专业知识,适应科学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了解本学科领域的现状、发展方向和国内外学科的前沿发展动态。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和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可独立解决行业相关问题。

学科优势:土木工程为一级学科硕士点,在大连海事大学传统优势的基础上结合交通运输发展重大需求,在桥梁与隧道等工程领域科技创新与技术推广和应用、工程设计与实施、工程攻关与改造、工程规划与管理等相关方面开展深入研究,主要涉及结构工程、岩土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防灾减灾及防护工程、市政工程等几个方面。通过多年发展,学科师资初具规模,全部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大多教师具有一年以上出国进修经历,几乎所有老师均为硕士生导师,多人获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称号,多人担任施工企业、设计企业、行业协会的专家、顾问、理事等社会工作,在业内具有较高影响力。学科建设注重国内外学术交流及与工程实践结合,拥有数名国外知名大学兼职教授。学科拥有结构、岩土、材料及力学实验室。近几年共承担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近几十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数百篇,出版专著多本,研发专利十余项,多项课题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一些科研成果成功实现成果转化,为国家土木工程发展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主要课程:弹塑性力学、有限元法与程序设计、高等结构分析与软件应用、桥梁设计理论、高等土力学与试验、隧道施工新技术、结构动力学等。

就业方向:建筑、市政、水利等土木工程相关行业的设计院、科研院所、施工企业、政府机关建设职能部门、机关工矿企事业单位的基建管理部门、高校等。

上一条:物流工程(学制三年)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方向)(学制三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