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科专业
最新动态
学科设置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设置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方向)(学制三年)

时间:2018-05-11 作者: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本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适应现代交通运输发展的创新意识和实践应用能力,胜任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的科技创新与技术开发、工程规划与管理、新技术推广与应用、运输组织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

专业优势:

2009年国家实施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设全日制专业学位,目的是分类培养硕士研究生,在注重学术型研究生培养的同时,增强专业技能型研究生的培养。我院的全日制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是与“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学科对应专业型研究生学科。培养方向与“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学科相同,但是更加注重实践技能的培养。学科设有交通运输发展战略与策略、交通运输系统规划与设计、交通运输现代化管理、港口与航运经济、航运金融等5个研究方向。

该专业学位学科在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特别是在交通运输规划、航运与港口管理、航运与港口经济、智能交通技术、交通运输发展战略与策略、交通运输技术经济与现代化管理等领域有较强的科研攻关实力,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国家行业主管部门以及企业的重大科研课题百余项,获得省、部级奖励以上奖励10余项,出版专著30余部。

主要课程:

预测与决策技术、交通运输工程学、交通运输发展战略理论、船队规划、集装箱运输系统规划与优化、交通运输规划理论与实践、航运经营管理等。

就业方向:

交通物流企业、港航企事业单位及国家和地方行政管理部门。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制三年)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方向)(学制三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