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科专业
最新动态
学科设置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设置 >> 正文

工程力学(学制三年)

时间:2018-05-11 作者:

培养目标:

本学科专业硕士学位获得者,应掌握数学、力学及相关的物理学理论及系统的专业知识。了解本学科的现状和发展方向。初步具有对复杂的研究对象正确建立力学一数学模型,并熟练运用各种分析方法、数值计算和实验方法进行研究的能力。较为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具有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作风,初步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毕业后能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或工程技术工作。

专业优势:

本学科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工程科学计算、材料力学行为表征、复合材料及其结构分析、计算工程软件开发、工程学科交叉领域的力学与多学科耦合问题以及材料、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测试与分析。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攻关项目以及重大工程科研项目等多项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结构分析的数值方法及其在交通工程中的应用,载运工具中的复合材料结构分析与应用等。

主要课程:

高等有限元原理与方法、计算结构力学与程序设计、计算结构动力学、复合材料与结构力学、固体非线性理论及有限元、弹性理论、实验应力分析、弹性波动论的基础与应用、板壳理论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从事本领域教学、科研、设计和技术管理,或其他工程技术工作。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方向)(学制三年) 下一条:道路与铁道工程(学制三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