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科专业
最新动态
学科设置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设置 >> 正文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学制三年)

时间:2018-05-11 作者: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道德品质、身心发展健康,具有扎实的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从事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包括交通运输规划、交通系统优化、运输组织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学科优势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学科是大连海事大学“211工程”、“双一流”重点建设的主体学科,始建于1953年,1984年获得工学硕士学位授予权。目前,本学科已经形成了交通运输发展战略与策略、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技术、交通运输系统规划与设计、交通运输现代化管理5个研究方向。现有教授9人,副教授15人;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生导师18人。师资队伍学缘、年龄职称结构合理、学术水平一流、教学经验丰富。本学科将教学和科研紧密相结合,近年来获得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余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0余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课题20余项,以及企事业各类课题百余项。发表学术论文千余篇,被SCIEI收录论文500余篇。近年来培养博士生百余名,硕士生千余名。每年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50余名。同时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每年招收国际研究生10余名。为国内外交通运输行业提供了大量的高层次、专业化、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预测与决策技术、交通运输工程学、交通运输发展战略理论、集装箱系统规划与优化、船队规划、交通运输规划理论与实践、航运经营管理等。

就业方向:

交通运输企业、港航企事业单位、国内外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及国家和地方行政管理部门。

上一条:材料工程(学制三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