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科专业
最新动态
专业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通管理(原航运管理)

时间:2018-05-02 作者: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定位在航运及港口管理方向,旨在培养具有深厚的航运、港口管理专业基础知识,精通航运、港口管理相关理论和业务,熟悉行业发展前沿问题,具有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高级航运管理人才。

专业优势:

本专业前身为成立于1953年的大连海运学院水管系所属的水运管理专业及后来成立的交通运输专业(国际航运管理方向),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以培养港航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为目标的专业方向。交通管理专业体现着大连海事大学传统优势,也是学校重点建设的航运特色品牌专业方向之一。本专业在我国航运、港口、海事等行业,以及与之相关的运输服务业与金融业、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具有很大的影响。我国大型航运企业和港口集团的中高级管理人员多数来自本专业方向。许多政府部门、企业慕名而来,毕业生供不应求。

本专业的师资队伍年龄职称结构合理,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达90%,学术水平一流、教学经验丰富。专业实验室建设规模和水平位于国内大学同类专业的先列水平。2006年12月,依托本专业,大连海事大学被辽宁省教育厅确立为省紧缺本科人才培养培训基地,2015年交通管理专业被辽宁省教育厅确立为全省首批本科专业课程体系国际化示范专业的试点专业之一。

主要课程:

班轮运输实务与法律、租船运输业务、海商法、交通运输行政管理与法规、运输经济学、港口经济学、航运经济学、水运商务管理、运输代理业务、外贸运输保险、航运衍生品及风险管理、国际航运政策、国际多式联运、水运交通运输发展战略、港口装卸工艺、港口管理、港口规划、航运管理、船舶认识实习(“育鲲轮”实习一周)、航运企业经营与发展战略案例、船舶投资方案优化与决策管理后评价、交通运输学、运筹学、国际航贸地理、航运营销学、管理学基础、微观经济学、系统工程、航海概论、物流基础、国际贸易实务、经营管理统计和财务管理等。

就业方向:

毕业后主要是在交通行政管理机构(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省市港航管理局、海事局)、航运企业、港口、货主企业的运输部、物流企业、船舶代理和货运代理公司、金融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其它涉外运输服务单位从事相关工作。

上一条:交通管理(原航运管理)英语强化 下一条:土木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