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人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人文活动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2019、2020中队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中队会

时间:2022-04-11 作者:

为充分发挥育人实效,掌握同学们心理健康状况,为有需要的同学解决就业、学业、人际交往相关困惑,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2020级说是研究生中队在线召开“焦虑情绪的疏导”心理健康教育主题中队会。

会上,指导员邵强就研三同学当前面临的毕业压力、研二同学面临的抉择压力、学术压力以及疫情防控总体安排下的心理压力进行了细致地疏导和关心,引导同学们在面对焦虑情绪的情况下,要尝试回头望、向前看,回顾自己努力的艰辛,展望坎坷过后的美好,用坚定支撑信念,用未来拉动步伐。最后,邵强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进行了细致底部署,提醒同学们做好防护工作,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健康安全。

作为十大育人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保障大学生高效、高质量完成学业、成长成才的基础。中队将继续完善教育教学任务,开展课外实践活动,畅通个体咨询渠道,做好干部主体预防干预,搭建教育保障平台,构建好“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

上一条:2018-2中队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的理论知识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