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人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人文活动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赴大梨树开展“学习毛丰美光辉事迹 践行大梨树’干’字精神”专题培训活动

时间:2018-10-13 作者:王岑

10月13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丹东大梨树开展“学习毛丰美光辉事迹 践行大梨树’干’字精神”专题培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曲宁带队,部分教师党员一行30余人参加。

初识大梨树村,感受创业实干精神

走进大梨树村,白墙乌瓦古色香,小桥流水绿荫浓,一副如诗如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美好画面。10月13日下午,党员们先后实地参观了“花果山”、“万亩果园”、“干”字文化广场、七彩田园、影视城等地。全体党员在干字广场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学习毛丰美老书记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感受他心系群众冷暖的深厚感情和为民排忧解难的满腔热情。

毛丰美同志通过三十多年时间,带领乡亲们以苦干、实干加巧干的“干”字精神,将大梨树村由昔日“八山半水一分田,半分道路和庄园”的贫困小山村,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他的先进事迹和实干精神,生动诠释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基层党员干部树立一面光辉的旗帜。

走进毛丰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走进毛丰美先进事迹陈列馆,党员们详细了解了毛丰美同志的30年艰辛创业路。他这样一个普通村干部,给大梨树,给我们党,给我们全体党员留下的,不仅仅是山村的变化,更是一种精神。他用一生的拼搏和奉献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对群众的大爱,对清廉的坚守。通过对毛丰美先进事迹的学习,使党员们了解了毛丰美同志崇尚“干”字精神、倡导“干”字精神、践行“干”字精神,正是这种“干”字精神铸就了毛丰美和大梨树的辉煌。

重温纪录片《丰碑》,感受宝贵精神财富

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清正廉明的高尚情操,是共产党人毛丰美一生的写照。10月14日上午,在大梨树村村委会,党员教师们观看了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毛丰美的纪录片——《丰碑》。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农民,毛丰美将大半生都贡献给了山沟乡村的发展。从上任以来,带领全村人艰苦创业几十年,发扬实干精神,敢于担当,心系群众,将大梨树村由贫困小山村建设成为全国美丽乡村。他的事迹令现场的每一位党员由衷敬佩并深深动容。

此次培训活动是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特色活动内容之一,是推进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培训,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毛丰美同志学习,把毛丰美的先进事迹、‘干’字文化精神带走,为学校发展和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8年10月13日

上一条: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校船育鲲轮 下一条:交享悦辅导员下午茶拉近“心”距离——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交享悦”辅导员下午茶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