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实验室建设
最新动态
实验室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交通运输与物流实验教学实验室简介

时间:2018-05-11 作者:

交通运输与物流实验教学实验室,下设“运输管理模拟实验室”、“物流管理实验室”“物流设备与技术实验室”、“RFID智能集装箱场站实验室”、“机群服务器实验室”。该实验室承担着我校交通运输(港口经营与管理方向、外贸运输方向)、交通管理、物流工程三个专业的基础课与专业课实验教学任务。

“物流设备与技术”与“RFID智能集装箱场站”实验室偏重硬件,配置了小型自动化立体仓库、混合式流水线、条形码、RFID/EPC,AGVs、电子标签拣货系统、RFID集装箱场站管理模拟系统等物流设备。“运输管理”、“物流管理”及其他实验室偏重软件,配置了第三方综合物流模拟系统、国际物流电子单证模拟系统、运输管理业务与决策模拟系统、Eviews、Lingo、Matlab、Mapinfo/TransCad、Flexsim、集装箱场站作业软件、散杂货港口作业软件、物资设备管理软件等二十余种软件。

交通运输与物流实验教学实验室承担了实验课程十余门,主要包括:物流系统仿真、货物运输与配送、生产与运作管理、国际集装箱运输、运输地理与空间系统、运输网络分析与优化方法、国际多式联运等。

说明: 1524849198_IMG_3692

自动化立体仓库

说明: 1524849330_IMG_3696

RFID智能集装箱场站实验室(管理楼101)

 

说明: 540267145696835828

港口电子沙盘

上一条:力学实验室简介 下一条:材料性能检测实验室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