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生工作
最新动态
团委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在线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会

时间:2018-10-26 作者:

 一、社团简介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会是以学院学生的组织建设活动、体育创新活动、文艺娱乐活动为中心的学生组织。以“活泼而又不失严肃”为宗旨,展开了一系列特色社团活动。 

二、社团架构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会总共下设五个部门,分别是体育部、外联部、文艺部、宣传部、办公室部。 

三、部门简介

1、体育部

体育部是学院学生会最为重要的部门之一,主要负责各项文体活动的场务安排,以及特色体育活动的组织策划。例如新生篮球赛、趣味运动会等。在活动前负责策划工作,在活动中负责组织和后台工作。

2、外联部

外联部是学院学生会下设的职能部门之一,外联部以沟通、联系、交流为主要契机开展工作,主要负责学生会的对外联络工作,包括对外人员的联络,对外资源的整合以及对外关系的建立与发展,是连接各个学院和社会的桥梁,加强院际交流的纽带。除此之外外联部还要积极寻求社会赞助,为学院的各项活动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3、文艺部

文艺部是学院学生会不可或缺的一个部门,部门以提高同学们艺术修养,营造校园良好氛围为目的,开展策划学院的文艺娱乐活动。主要负责学院特色文艺活动的策划,活动前负责组织彩排、场务等工作;在活动进行时负责后台工作。

4、宣传部

宣传部是学院学生会对外宣传的部门,主要进行日常的微信平台推送工作,以及特色活动的前期宣传、视频制作等工作。在活动前,能够让同学们事先知道活动的存在;在活动时,能够通过一段精彩的视频,为活动锦上添花;在活动后,能够通过一篇精致的推送,让同学会回味活动。

5、办公室部

办公室部是学生会内部的协调枢纽,其主要职能为:学院学生会组织活动时,道具的采购工作。每次学院学生会组织活动后,推送文稿的撰写工作、通讯稿的撰写工作。平时负责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学生会内部的团建工作。

 

四、特色活动

1、新生篮球赛

2、中队风采大赛

3、荧光夜跑

4、毕业季活动

上一条: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艺术团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委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