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生工作
最新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6级党支部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考察活动

时间:2018-10-30 作者:

为积极响应大连海事大学“清风海大”廉洁教育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党员纪律意识和党性修养,做守纪律、重品行、讲诚信的党员,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6级党支部于10月29日晚20点在学汇楼210教室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考察活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6级党员、发展对象出席本次活动。

考察分为党员答辩和试卷测试两个环节。考察对象首先就《条例》的理解与认识发表讲话,表达了当代党员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等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各项要求。经过学习,党员做到深刻对照反思,自觉规范言行,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提升自己的判断能力和思想觉悟,做一名廉洁自律的党员。之后通过书检测试对党员进行理论知识考察,考查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为主,以主观题与客观题型相结合的形式全面考核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情况。最后,党支部书记苏志豪鼓励支部党员通过不断的学习,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新修订《条例》的精神实质。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纪律意识,强化政治责任,使铁的纪律真正内化为所有党员干部的生活习惯和日常指导,使《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8年10月30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1中队开展“尚德修身、明德律己”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6-2中队开展奖学金评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