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云端”党风廉政分类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13 作者: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积极贯彻学校党委、纪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分类教育的相关工作要求,扎实落实《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中关于廉政教育的工作任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与资源,面向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开展“云端”党风廉政分类教育系列活动。

党员干部“云端”学习教育

学院党委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4月线上集体学习契机,组织学院党委委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新闻视频。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慕涛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坚持”、“三个信号”等要点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

教师党员“云端”警示教育

4月13日,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全体学生工作干部线上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学院教师党员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廉洁自律、严守底线。

学生党员“云端”纪实教育

4月24日,学院党委开设“云端”放映厅,组织学院学生党员线上集中观看纪录片《鉴史问廉》第四集——道德之择。透过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廉政视野,教育、引导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修身,克己”提升个人道德修养,“崇德,尚法”增强廉政自律意识。

通过开展上述“云端”系列活动,切实提升了学院廉政分类教育的成效。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不断扩大廉政教育范围,不断丰富分类教育活动的内容与形式,努力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分类教育走深、走实。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2年5月11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谷艳辉为学院师生讲授“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争做砥砺奋进的海大人”主题“云端”思政课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