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3 作者:

12月2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谷艳辉主持专题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谷艳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成功召开,可谓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在过去一百年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牺牲和创造,系统梳理了我们党在顽强拼搏和不懈奋斗中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与财富。全会也进一步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我们作为党员、作为学院党委委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发挥作用,“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副院长李晓飞发表学习感悟。他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国家、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在做好学生知识教育的同时,要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不断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副院长王沛发表学习感悟。他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一名高校教育、科技工作者,更加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不断开拓进取,推进创新驱动;切实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慕涛发表学习感悟。他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对于进一步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开启新时代伟大征程具有重大现实和历史意义。作为一名学生工作干部,要把党百年奋斗的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与立德树人的使命相结合,要准确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要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要带领学生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真正完成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

党委委员梁晶发表学习感悟。她表示,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立足本职,走好两条路,发扬两种精神。这两条路分别是:走好信念路,作为支部书记,要勇挑重担,要努力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和政绩观;走好成长路,要努力加强个人的不断学习,终身学习,提高个人素质,努力向优秀共产党员之路成长,作为支部书记和专业负责人,还要带动大家一起进步,和青年教师谈话,鼓励青年教师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吸纳青年教师进入党组织。这两种精神分别是:要发扬老黄牛精神,作为系主任,不仅要埋头苦干,任劳任怨,更要具有创新精神,努力为老师和学生们做好服务工作,做好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要发扬莲花精神,坚决抵制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和拜金主义,做到“底线不丢,红线不越”,不为名利驱使,时刻保持党的纯洁性。

党委委员张悦悦表示,学习百年党史、学习全会精神,关键是要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全会精神指导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群团工作改革创新,更好发挥共青团组织的作用:一是文化建设方面,要做到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坚定文化自信,激发广大学生对民族文化的关心关注和不断传承创新。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注重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二是在意识形态领域,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敢于斗争,加强宣传工作,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建立科学的话语体系,占领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

党委委员邵强表示,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党的声音、党的思想传递给学生,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爱党报国,始终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同向而行、同频共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青年担当。

党委委员焉洪基表示,当前国际社会风起云涌,形势错综复杂,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决议》内容,用党的百年奋斗史激励、教育、引导学生,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交通和运输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2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下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2中队开展“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你绽放”心理教育中队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