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七届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21-11-03 作者: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承办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七届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9月24日至26日在合肥工业大学圆满落幕。大连海事大学首次选派队伍参赛,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实现了学校该项赛事获奖零的突破。三个参赛队伍的作品均刊登在核心期刊《金属热处理》2021年增刊。

本届大赛于共有114所高校的376支队伍参赛,经初审共有256支队伍入围大赛决赛,大连海事大学选送五支队伍参赛,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材料系的三支参赛队伍顺利入围,角逐大赛一等、二等、三等奖。通过分组赛,确定了77支参赛队伍入围总决赛,其中由徐瑞超、都世超、陈洁炯、刘欣杭、翟晓玉组成的参赛队伍成功进入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该队伍以总排名第32名的成绩获得二等奖。由吉雅欣、白晓昱、闫鑫慧、王振旭和孙宇宁、于雪、焦晶晶、沈博、韩昕怡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伍荣获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承办的一项全国性学科竞赛,2018年纳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创新创意大赛系列赛事,2019年起连续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该赛事以“厚基础、强融合、重突破”为指导思想,以“学以致用、触及巅峰”为理念,致力于培养和储备富于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为国家和行业破解核心技术打下坚实的基础,受到各高校和行业的普遍关注,赛事质量逐年提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材料系针对此次比赛,成立了以张鹏超老师为总领队,彭天祥、许晓磊、高玉周、于志伟老师为专门指导教师的竞赛指导小组,统筹规划,精心组织。指导教师们充分发挥了在科研实践以及与企业合作开展项目的优势,积极参与指导了比赛的各个环节。参赛队员在比赛中努力拼搏,团结合作,彰显了优良校风。在参赛过程中,同学们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创新精神以及良好的综合素质得到充分展现。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3日

上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2中队开展“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你绽放”心理教育中队会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