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21级研究生实验安全及学业讲座

时间:2021-09-29 作者:

2021年9月29日上午8:00,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21级研究生实验安全及学业讲座在管理楼515会议室顺利召开。参会人员包括学院领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黄乃宝老师、刘程琳老师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1-5班全体学生。

首先,黄乃宝老师详细介绍了博(硕)士研究生学术创新成果要求、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申请硕博连读及博士申请考核的一些要求及时间节点,并对攻读研究生期间的安全问题提出具体的要求,提醒同学们注意成果要求及时间节点。

然后,刘程琳老师借助PPT、视频等方式,从企业和高校频发的火灾等事故入手,灵活生动的介绍了气瓶固定、药品分类与储存、灭火器、防护器材、通风橱等的使用及注意事项,同时还详细介绍了事故发生后的应急处理方式和救援手段等。通过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了解了实验室常见的安全隐患及如何处理一些突发事件,让同学清晰自己未来可能面对的问题,为保障人身安全和实验室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随后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综合测评,同学们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undefined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1年9月29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新生开展“节水节电节粮”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条:我校郑长良教授参与录制的《陆上永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