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大连海事大学力学教研室党支部赴关向应纪念馆进行实践学习

时间:2021-06-20 作者:

6月19日,大连海事大学力学教研室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党委党史学习号召,支部成员赴金州关向应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近距离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不平凡的人生。

关向应纪念馆位于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从市内乘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支部成员来到大连市金州新区向应街道关家村。进入场地,映入眼帘的是关向应头戴八角帽,身披军大衣戎装站立的铜像,他腰扎皮带、左手叉腰,右手拿着望远镜,凝视远方,像是在远眺革命胜利后国家光明的前景。走进纪念馆大厅,展厅里通过珍贵的历史照片、资料、实物,再现了关向应轰轰烈烈的革命生涯,生动地反映了关向应同志的生平事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追寻着伟人的脚步,感受红色脉搏的跳动。纪念馆的西侧是长达70多米长的红军长征群雕,以史诗般的气势全景式地再现了红军在长征途中跃马横枪前赴后继的英雄气概和不怕牺牲奋勇前进的的战斗精神。纪念馆的东侧是关向应的衣冠冢,雕像表现了1945年党的七大召开之际关向应在病榻上向全党写告别信的场景,不远处是仿建的关向应曾经指挥作战的红三军指挥所和养病时住过的延安窑洞。这些景观和纪念馆遥相呼应,让人们更直观地了解到伟人的革命历程。

关向应追求理想和信念、投身革命、奋勇前行的足迹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财富,也为革命历史的传承与积淀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虽然岁月已经远去,这种精神永远不会没落,锤炼着我们的品格,激励着我们坚韧前行。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1年6月19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及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