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3-19 作者:

3月19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021年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曲宁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副院长周锋领学了2021年两会精神并解读了两会期间教育热点。他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第一年所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总书记就教育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指出教育系统要把“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为未来五年教育事业发展的总任务。他表示,身为教育工作者要立足工作实际,把握精神实质,迈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理解把握《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教育和科技等方面的重要部署,把握教育发展大局,明确责任目标。加强对学校“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精神的学习,在学院重大举措、重要指标等方面进一步对标对表,系统谋划、前瞻部署,不断推进学院建设,为建设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邵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解读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金句。他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教育引导全党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教育引导全党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全党的思想理论水平;教育引导全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教育引导全党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治国理政能力和水平。

会上,党委委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分管领域与工作职责,畅谈了工作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1年3月19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