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靳志宏为师生上形势政策课暨党课

时间:2020-07-23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学院师生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国家形势与政策,7月23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靳志宏以《“双情”叠加对中国物流与全球供应链的冲击与对策》为题为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物流系党支部党员上形势政策课暨党课。160余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听课。

课程通过一系列鲜活的数据和案例讲解了“双情叠加对我国供应链的影响、对全球供应链的挑战、应对‘双情’叠加影响的政策、未来疫情与战情的影响。

靳志宏指出,“双情”对我国宏观经济和物流运行影响较大,造成社会物流总需求呈现负增长。全球供应链需求下降幅度较大,供需失衡,部分产品全球供应链中断,局部脱钩风险加大。可以从加快构建新型应急物流与应急供应链体系,主动应对国际物流变化与全球供应链重构,建立全球供应链应急协调机制等三方面进行应对。他从过去40年中美日三国GDP走势,今年国家出台的“双循环”等一系列政策,未来10年中美GDP走势预测,历史上中美博弈的几次重大事件深入剖析未来疫情和战情对中国物流与全球供应链的影响。

他强调,越是形势复杂,青年越需要积极融入国际社会,越应该学习和了解国际事务。这样才能有助于中国与世界进行更好的沟通,才能帮助国家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积极、更重要的影响。时代选择了我们,我们不能辜负了这个时代。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之治”的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本领,以更高历史站位看待中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关系,带着对自己民族文化的理解发出“中国声音”。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0年7月23日

上一条:副校长王小勇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走访调研新学期工作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曲宁为师生上形势政策课暨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