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思政不缺位、育人不断线”

时间:2020-03-27 作者:

开学以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主动作为,针对学生思想、学业、心理、就业等方面问题积极开展工作,真正做到“思政不缺位、育人不断线”。

云党建--汇聚青春思想、凝聚坚定力量

7528

线上党员大会

开学以来,学院党委依托“DMU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推出“党建漫谈之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系列内容,提升党员、积极分子理论储备,用理论指导实践;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依托“一直播”“腾讯课堂”等新媒体平台以“三会一课”为主要形式,以“两学一做”为主要内容,开展组织生活,切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学院采取线上有奖竞答的形式,加强理论学习,突破了时间、地域的局限,使理论学习活起来、动起来。

云访谈--充满“家”的温暖、传递“爱”的关切

EF97

云家访

非常时间,非常牵挂。学院切实关注学生在家学习生活状态,主动走近学生,走近学生家庭,深入了解解决开学以来学生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学院指导员通过微信、QQ连线学生家长,家校合力,了解学生在家学习、生活状态,介绍学校近期学生工作安排,让家长安心;学院指导员连线学生线上谈心谈话,了解日常,鼓励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引导学生利用与家人相聚的时间,开展“宅家不真宅”系列活动,关爱孝敬长辈,帮助家长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逸结合,抓好线上学习与体育锻炼。

云指导--激发笃学思辨、覆盖全角帮扶

B13D

研究生读书活动

1AA6E

学霸课堂

7E3C

云模拟面试

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针对全体学生开展线上学习指导、就业指导、行为养成等工作,开展优秀学习笔记评选活动,加强学风建设,树立学习榜样;举办“晴晴史风、研途同行”线上学术沙龙活动,王清斌老师给研究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历史课;开展“云模拟面试”活动,拓宽应届毕业生就业思维,提升就业能力;举办“21天打卡”活动,促进学生行为养成,加强内涵素养,提高身体素质。学院对学业困难学生群体开展重点帮扶工作,开展了“一帮一”帮扶工作、线上学霸课堂,帮助开学补考同学巩固知识基础,完善知识体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将继续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引领学生正确发展,深挖教育元素,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0年3月27日

上一条: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王小勇到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进行调研座谈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