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110周年校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举办“校友青春讲堂”系列活动

时间:2019-06-10 作者:彭译侬

为庆祝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举办“校友青春讲堂”系列活动,旨在培养学生以海为梦、以国为根的综合素质,凝聚学子爱校荣校情怀。讲座邀请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兼北部大区副总经理黄文龙、中国船级社优秀验船师张念武、上海远东环球国际船舶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利忠为300余名大学生带来精彩报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广出席活动。

6月7日上午,校友黄文龙于创新创新业学院多功能厅与青年学生交流“那些永远不会变的事儿”。从大学生的角度出发,探讨了学习态度、人际交往、习惯养成、能力提升四方面的问题,并为学院学生的职业发展和生涯规划给予充分的指导。

6月7日下午,校友张念武以“海大110周年与我的10年”为切入点,带领学生青年走进十年前的海大生活,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感悟分享了宝贵经验与切身体会,传达给大学生“不忘初心、业精于勤、坚持理想、行成于思”的理想信念。

6月9日上午,校友马利忠结合人生经历,与百余位学生分享了“百善孝为先--浅谈孝在个人奋斗中的激励作用”,从孝道真谛到文化自信,从个人理想到家国情怀,为青年阐述了丰厚的思想内涵和深刻的人生哲理。

现场同学反应热烈,校友深入浅出又诙谐幽默的授课风格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活动最后,邵广向校友颁发“校友导师”聘书。

会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委对校友进行采访。

“校友青春讲堂”通过公开课形式,透视就业发展前景,剖析行业前沿动态,积极引导学生学习和发扬海大校友笃学励志、德济四海的海大精神。将作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服务学生成才,筑梦青年发展的品牌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9年6月10日

上一条:【110周年校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举行“FFA航运学习基金”捐赠仪式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