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郑少南出席“赓续五四精神,争做一流海大人”主题班会

时间:2019-05-15 作者:

5月15日上午,党委书记郑少南出席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土木工程2017-1班“赓续五四精神,争做一流海大人”主题班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关晓光、团委书记胥佳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曲宁参加班会。

郑少南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人生理想及奋斗目标,并亲切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他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青年人的发展与民族的复兴的角度,介绍了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对习近平总书记向青年提出的六方面希望和要求进行了剖析解读。他希望同学们深刻领悟中华民族共同坚守的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洞悉时代发展大局,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修德立身,做本领过硬、德行高尚的人。

在分组讨论环节,参会领导与老师和同学们交流思想,碰撞智慧,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并为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提出了具体建议。

本次班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引入,通过理论宣讲、调查分析、讨论发言、梦想仪式等环节,围绕“时习、善思、至善”三个篇章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进程和时代内涵,分析了当今大学生应该如何弘扬爱国主义,坚定了同学们努力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材的信念和决心。

郑少南一行还在班会前参观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活动室并看望了学生工作干部。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8年5月15日

上一条: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集美大学航海学院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