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对标学习拓思路,守正创新思作为

时间:2019-03-18 作者:彭译侬

为深入贯彻学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指导员队伍工作水平和综合能力,3月15日上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广及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赴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进行业务学习和工作交流。

在交流座谈会上,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玮对邵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工商管理学院十大育人体系建设情况入手,详细介绍了 “牵手”工程、“3+2+2”实践育人模式、爱心支教、“红色系列大讲堂”等学院特色育人工作的组织开展经验,全面阐述了学院学生思政教育理念和工作思路。

邵广表示,作为首批入选的全国三全育人试点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思政工作成果丰硕,对我院学生工作的推进有较强借鉴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和交流能够进一步对标先进,拓宽工作思路,在学生工作方面思考新的作为。

会上,双方表达了建立“共建学院”的意向,同时对思想引领、学风建设、队伍建设、新生和毕业生工作、研究生日常管理、学生党建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对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导师制”、校企联动实践教育、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融合等特色工作的开展进行重点研究。会后,参观了工商管理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基地和党员活动室。

此次交流学习对学院高效开展学生工作和完善指导员队伍建设有着建设性作用,为学院统筹推进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相互融合、共同发力,努力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切实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提供良好的参考思路。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9年3月18日

上一条:打造红色育人新形式,探索党建工作新道路——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与大连市黑石礁街道红星村社区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条: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晓雪一行走访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