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8-04-04 作者:苏志豪

学校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主要场所。做好高校民族团结工作是新时期民族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牵引、鼓舞和激励大学生,引领他们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有效途径。为加强党的民族政策宣传教育,关心本单位少数民族师生的工作和学习,2018年4月4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党员活动室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会议由指导员苏志豪主持。

座谈会上,苏志豪老师做关于党的民族政策的解读,使师生更加深入了解并掌握我国最新的民族理论与政策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维护民族团结。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苏志豪老师介绍了我校对少数民族学生在思想引领、学习辅导、生活资助等方面的举措,同时表达了对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的关心,并表示将全心全意为大家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苏志豪同时强调要严格遵守学校学生管理各项规定,增强自律意识,多跟辅导员老师们交流,遇到问题要及时跟老师反馈,对老师敞开心扉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通过不懈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人才。

座谈会上学生们相继分享了自己在海大生活的点点滴滴,无不流露出对海大的赞美和热爱。并表示将找到明确的目标,体现自身价值,刻苦学好各门功课,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大家庭中,相互交流学习,通过不懈努力,实现青春梦想。现场气氛热烈,得到同学们和老师们的支持。相信通过此次座谈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少数民族师生能更加充分的领会民族政策并通过自身行动践行理论,真正做到将民族团结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化于魂。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8年4月4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