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18-12-18 作者:

12月18日上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管理楼A515会议室召开学习会,集体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要内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曲宁主持会议。

曲宁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的会议,大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的新征程,全面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念信心,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凸显了教育在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学院上下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深刻理解“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全体中心组成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邵广表示,此次新修订的《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修订后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新《条例》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有关规定详细化、具体化、规范化。全体党员干部要广泛开展新《条例》的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同时,全体中心组成员还共同观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18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获得辽宁省新时代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身边的好支书”各一项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