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孙培廷出席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08 作者:

 11月7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在瀚海一公寓党员活动室开展“牢记党员使命与担当,为‘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孙培廷、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曲宁、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邵广、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苏志豪主持。

党日活动由情景党课《牢记使命与担当,续写交通新篇章》拉开帷幕,学生党员陈咨霖、陈虹瑾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一座特殊的“交通博物馆”,通过讲述“陆上交通展馆、航空航天展馆、海上交通展馆”等交通行业优秀党员事迹激励青年党员牢记使命与担当,为“海洋强国”、“交通强国”贡献青春力量。随后,支部党员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研讨交流,结合自身专业和经历讲述了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思考与理解。

孙培廷对党支部开展的特色党日活动表示赞许。他从改革开放40周年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变化谈起,分别从国家层面、学校层面对“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说,“双一流”是既是国家战略,更是一种使命和担当,学校的建设发展需要青年力量,需要每一位海大人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夜以继日的拼搏,希望学生党员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坚定信仰,以交通强国为己任,用海大精神引领思想,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强有力的推动者和建设者,牢记海大使命、汇聚海大力量、构筑海大情怀。

曲宁代表学院党委对青年党员提出四点期望:一是不忘“忠诚信仰”初心,做“讲政治,有信念”党员;二是不忘“严守党纪”初心,做“讲规矩、有纪律”党员;三是不忘“为民服务”初心,做“讲道德、有品行”党员;四是不忘“勇于牺牲”初心,做“讲奉献、有作为”党员,并鼓励青年党员全方位提升个人素质,做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党员。

会议中,孙培廷与学生党员亲切互动,解答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疑问。最后,孙培廷向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赠送图书,鼓励同学们用渊博的学识、扎实的本领奉献青春。

本次党日活动的召开团结了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让学生党员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坚定了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也必将用智慧和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8年11月7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曲宁走访学生宿舍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