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18-06-15 作者:王岑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6月15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对船机修造工程实验室、公路工程辽宁省重点实验室、材料性能检测实验室、土木工程实验室、力学实验室、交通运输与物流教学实验室等本科、学科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各系系主任、实验教师参加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依据“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相关要求,主要针对责任机制落实情况、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实验室运转及废弃实验品、危险品的保存处理情况、仪器设备的管理、应急预案情况等进行了专项检查,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在对学院7个楼宇内实验室全面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在安全信息牌、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垃圾分类收集等问题做了很多积极的尝试和整改,使得实验室环境更加整洁、卫生,实验室安全管理状况有了较明显提升,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也有所提高。同时,也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梳理,提出整改意见,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和危险源清单,对于短期内无法整改的向学校相关部门进行说明,避免责任事故的发生。

学院将进一步健全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建设平安校园,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8年6月15日

上一条:靳志宏院长为学生讲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主题形势政策课 下一条:我校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材料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