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人物采访技巧”专题讲座

时间:2018-05-23 作者:王岑

 

5月23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邀请原大连海事大学宣传部(统战部)外宣记者杨耐寒在管理楼A 515会议室为学院新媒体平台运营团队作“人物采访技巧”专题讲座。新媒体运营团队主要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党务办公室主任王岑主持。

 

耐寒对人物采访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从采访前了解采访对象、建立采访大纲、明确采访重点,到采访设备的准备,再到如何引导采访、记录采访内容、撰写采访稿件,杨耐寒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和深入浅出的语言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她强调,采访时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用心观察,关注每一个细节,引导采访的进行;采访后,整理文稿时要秉持客观真实的原则,认真构思文章的开头段落,尽量引用被采访者的原话或者他人对被采访者的真实评价,从读者的角度出发构思文章。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杨耐寒进行了互动。讲座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小时,但同学们都表示自己获益良多,希望在日后新媒体工作和日常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用文字传递正能量、传播学院好声音,向专业媒体工作者更近一步!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8.05.23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与留学生教育中心成功举办第一期“汉语角”活动 下一条:交享悦辅导员下午茶拉近“心”距离——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交享悦”辅导员下午茶系列活动

关闭